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动态
北郊管理处党总支召开2016年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3-02 10:33

会议现场

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及院党委通知要求,2月17日,北郊管理处召开2016年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主持,院组织处处长及第二督导组到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按照查摆问题准、剖析原因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党总支书记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理想信念、思想认识、宗旨意识等方面客观的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且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加强思想教育、严肃纪律、锤炼党性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三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结合自身岗位和实际,深入剖析,查摆问题。期间,与会人员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

院督导组对于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对十八届六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加强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学习;二是党总支要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带好头、把好关,加强班子建设,将民主生活会的这种形式变成党总支的一种常态化的制度;三是做好会后整改落实方案,逐个问题进行梳理,抓好落实,形成专项报告。

会上,院组织处处长针对北郊管理处与燕科物业公司特点,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并对加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党员意识提出要求。

最后,党总支书记代表班子发言,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按照上级党委及督导组要求,认真组织整改,不断加强班子建设,严守党内纪律,扎实推进日常工作,将工作落到实处。

(王旭梅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