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市科委生物医药处到永丰产业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7-03-02 10:31

调研会现场

227日下午,北京市科委生物医药处曹巍处长一行到我院永丰产业基地,就生物医药领域发展进行调研。院科研开发处组织此次调研,刘清珺副院长出席会议。

调研会上,刘清珺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生物医药领域的发展概况。作为“十三五”重点发展的领域之一,计算中心在生物云服务、大数据、仿真等方面积累了很多研究经验;理化中心作为全国分析测试中心唯一具有生物分析方面的检测中心,在免疫分析、快检医疗、司法鉴定等方面发展迅速。目前,我院生物医药领域通过资源整合初见成效,在上下游方面仍需与生物医药领域相关的大学、医疗单位、企业进行广泛合作。

随后,计算中心和理化中心分别就生物计算云服务进展、AR+智能健康医疗、医学3D打印及血管支架数值仿真进展、VSlead 创新药物研发平台及健康管理分子检测研究开发进展等主题作了详细汇报。曹巍处长认为,我院生物医药领域的工作与生物医药处关注重点非常吻合。她指出,信息技术作为主要手段与临床医学研究的结合越来越紧密,精准医学是未来的主要方向,医学研究的特点是强强结合。科研院有很好的研究基础,建议发挥科研院整体优势,面向应用,在行业领域中形成自身独特的竞争优势。

最后,曹巍处长一行参观了计算中心与理化中心实验室。

院属计算中心和理化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刘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