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动态
电加工所党总支组织党员集中宣贯《准则》《条例》
发布时间:2017-02-13 14:19

所副书记宣贯党内法规

党员认真学习文件

2月9日,电加工所党总支组织所本部全体党员及所属各支部书记进行“两学一做” 集中学习,主要围绕《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进行宣贯、动员和部署。电加工所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党办主任首先由向党员传达了《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要求各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深入查找问题,增强“四个意识”,以“组织集中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查找突出问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抓好问题整改”等六个环节开展工作,切实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标准,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会议向党员重申了党费缴纳标准和党费用途,明确了党费收缴工作的具体流程和相关要求。

最后,所副书记向全体党员宣贯《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所副书记从这两部党内法规的起草背景、修订过程、起草原则以及特点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带领党员对照《准则》和《条例》进行了逐项学习;并对照身边案例,启示和警醒党员、干部要树立高尚道德情操、严明党纪戒尺,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对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把握和理解《准则》及《条例》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提供了有力帮助。

为保证学习效果,电加工所党总支为党员统一购买了《准则》和《条例》单行本,确保党员人手一册,保证能够原原本本地学,逐字逐句地学,常读常学,熟记于心,将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落实在日常工作中。

(马凤雯/文 杨洋/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