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动态
院党委常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2-13 13:45

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1月23日,院党委常委班子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院党委书记苗立峰主持会议。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第六工作组长白菊梅和市纪委吴虎两位同志到会指导。

院党委常委班子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把提高思想认识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前提,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原原本本学习中央印发的《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学习中共北京市纪委机关、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开好2016年度处级以上党政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切实打牢思想基础。注重强化问题导向,全面梳理上次民主生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切实做到中央要求的“四必谈”,真正把问题谈通、谈开、谈透。注重从严从实,按照查摆问题准、剖析原因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苗立峰代表院党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指出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四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并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差距和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强化思想教育、严肃组织生活、牢记党的宗旨、从严管党治党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苗立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请班子成员对自己开展批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主题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指出差距和不足,又谈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提出批评实事求是,接受批评虚心诚恳,碰撞了思想,触及了灵魂,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白菊梅同志在点评讲话中对会议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会前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准确到位、剖析原因深入透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可行,符合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大家都经受了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三是以首善标准推进各项工作。

苗立峰在总结讲话中说,这次民主生活会会风实、质量高、效果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对加强院党委常委班子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增强四个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民主生活会的作风体现到日常工作中;三是认真梳理好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建议,以首善标准推进全院各项工作。

(组织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