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我院开展2017年春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7-01-23 10:57

王玲副院长带队进行安全大检查

 

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工作,确保全院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11020日,我院副院长王玲带领院安全保卫处对院属22家单位进行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办公区域、开放场馆、生产车间、网络机房、财务室、库房、中控室、配电室、锅炉房等重点部位和场所。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仔细检查了场所的消防设施和器材、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数量和设置、值班记录和台账、特种从业人员培训上岗证和职业资格证。在开放场馆,查看了是否制定灭火应急疏散方案和各项安全工作措施。在各单位实验室、生产车间和办公区域等部位进行检查时,发现个别单位存在实验室操作台杂乱、插线板随意搭接,电线凌乱,未按要求使用大功率电器等隐患。检查共下发安全检查笔录32份并提出整改要求。

在检查中,王玲副院长要求,一要把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党政同责,一票否决。三要定岗定责,安保干部要熟悉各岗位工作流程。到岗到人,一级级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四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信息畅通。(翁斐然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