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计算中心圆满完成北京市人大、政协“两会”技术服务任务
发布时间:2017-01-25 15:22

计算中心人大会议服务小组工作人员在现场留念

计算中心政协会议服务小组工作人员在现场留念

工作人员在紧张工作中

近日,在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中,北京市计算中心研发的“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服务管理系统”经受了实战检验,圆满完成人大会上服务任务,并为市政协会议网上提案系统运维服务。

计算中心从20164月开始启动“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服务管理系统”工作,历时8个月,经历了调研、开发、培训、初验、上线等一系列过程,顺利通过项目验收、信息安全三级等保测评,并通过市公安局网侦大队一系列安全检验,取得了“零安全漏洞”的骄人成绩,在本次人大会上正式投入使用。

“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服务管理系统”是一个支持一府两院,覆盖交流、提交、审核、预交办、正式交办、办理、代表反馈等全流程的工作平台。该平台实现了互联网与政务外网的融合,打通了人大议案建议服务系统、政协提案管理系统、市政府办理系统的数据共享融合,基于政务大数据的互联互通,为政府部门“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计算中心负责人对“两会”技术服务任务高度重视,选派了政治思想合格、业务技术精湛、责任心强的业务骨干组成专项服务小组。大会期间,“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服务管理系统”为市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团、大会综合组等多角色、多用户提供服务,所有议案提交后的审核、处理、反馈都可以在线实时查看。政协方面,通过“北京市政协委员议案建议系统”支持提案和审查立案工作。计算中心的工作人员全程提供数据统计、数据分析、数据同步等服务。

在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大会综合组、市政府办公厅、人大代表团及政协提案办的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计算中心圆满完成北京市人大、政协“两会”技术服务工作。系统运行流畅,计算中心驻会人员高效率、高水平的服务,得到了北京市“两会”工作人员和与会代表、委员的一致好评。 (刘海容/文 王更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