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自然馆党员志愿者科普进社区之“梦幻的海洋精灵——水母”
发布时间:2017-01-24 15:42

王建艳老师授课

王老师展示水母标本

学生们积极回答问题

参加活动学生合影

1月23日,北京自然博物馆党员志愿者科普进社区活动之“梦幻的海洋精灵——水母”主题讲座在顶秀欣园社区开展。自然馆党员志愿者、科研部博士王建艳带领孩子们走进奇幻的海洋世界,探究关于水母的秘密。

王建艳老师为小朋友们介绍了水母的分类、繁殖和毒性,并利用水母标本,让小朋友更加清晰地观察到水母的形态。随后,带着孩子们一同观看视频,观察水母婀娜多姿的游动方式。最后,王老师通过有趣的互动问答方式为孩子们深化今天所学的知识,生动的讲座受到了社区小观众的热烈欢迎。

自然馆“党员志愿者进社区”专题课堂活动不仅切实增强了党员的服务意识,还从各方面帮助孩子们解答了对科学知识的疑惑,并使他们在课余生活中享受到探索自然科学所带来的乐趣。

(吴亦凡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