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自然馆开展“缅怀裴文中先生”特别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19 11:11

2016年年底,北京自然博物馆与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合作,自然馆讲解员高源与在校的老师共同完成课程——把裴文中先生发现北京人头盖骨的事迹与课本中“塑造新自我”的内容相结合。1月19日,在裴文中先生诞辰113周年之际,在自然馆“人之由来”展厅,清华附中朝阳学校的师生齐聚一堂,共同缅怀自然馆第二任馆长裴文中先生。

期间,同学们用心用情把课上写的纪念卡片和康乃馨敬献在裴文中先生的塑像前,表达出他们对科学家的尊重崇敬之情。同时,自然馆讲解员高源为同学们带来了“人类的起源和演化”的知识盛宴。之后,同学们还担当起文明参观志愿小使者,他们以身作则,通过禁止标志的指示牌,开展文明参观秩序宣传,告知观众朋友们参观博物馆的注意事项。

通过本次特别纪念活动,同学们纷纷被裴文中先生热爱考古事业、爱护青年、治学严谨、富于创造和进取精神深深感染着。随后,自然馆还将走进校园组织更多的科普活动,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学习,培养青少年的认知思维,激发他们对自然科学知识的兴趣和热情,传递科学正能量。

(张一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