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创新文化建设
电加工所召开2017年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7-01-19 11:09

电加工所所长做工作报告

所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

优秀员工代表发言

1月13日,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召开2017年工作会。会议由所副书记主持,电加工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员工及所属公司部分员工代表共70余人参会。

会上,所长首先做了题为“开拓创新、稳中求进”的工作报告。报告之初,他提请全体员工思考“电加工所今后的路怎么走?“十三五”末要达到什么目标?”在随后的报告中,全面回顾了电加工所2016年完成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详细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解决的思路,明确了2017年的重点工作任务。

所长特别指出,全所及各公司都要强化市场意识,以市场为牵引,以效益为目标,促进成果产业化,提升所及参股公司的核心市场竞争力。同时,要将主营收入从单纯的房租收入向“项目收入+技术服务+销售收入+投资收益”方向转化,增加新的投资,形成新的产业。并将继续实行股权激励政策,在无形资产、知识产权等方面将采取更加开放的政策,鼓励技术人才“不仅要低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采取非核心技术外协开发、入股协作发展、资本购入等方式,弥补所内研发短板,最大化聚集行业资源,提升研发效率。加强对参股公司的管理,调整各公司股权结构及市场发展战略,实施规范化管理;鼓励管理人员、技术骨干持股;提升各公司技术创新、市场竞争能力和盈利水平。

最后,大会对2016年度优秀员工等9名获奖人员进行了彰,所长、书记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证书及奖金。

工作会后举行了丰富多彩的联欢活动。大家一展所长,全心投入,所领导也融入其中,与大家一起做游戏,将联欢会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马凤雯/文 贾云海/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