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轻工环保所组织召开2016年工业场地污染与修复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7-01-09 16:15

参会人员合影

为更好地推进工业场地污染与修复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明确发展方向,由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主办的“2016年工业场地污染与修复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于12月28日在湖北大厦举行。

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程言君主持,各学术委员会委员及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中科院地理所、北京市科技可持续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就重点实验室本年度的科研成果、发展方向、人才队伍建设等展开研讨。

重点实验室主任宋云介绍了2016年实验室建设、经费投入、获得成果和奖项及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对2017年将要开展的工作和计划达成的目标做出具体规划。各个课题组做了详细的总结汇报。重点实验室共建单位中科院地理所张荣博士将一年的成绩及重金属污染场地原地原位、原地异位固化稳定化方面的研究成果做了分享。

学术委员会专家们肯定了这支年轻队伍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不同课题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立足于整个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对总体方向进行把控。通过此次会议,重点实验室相关单位在修复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上有了更进一步的沟通交流,为今后科研工作及成果转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吴乃瑾/文 李佳斌/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