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动态
天文馆党员示范岗支部组织培训
发布时间:2016-12-14 11:10

党史学习

体验望远镜组装

岗位规程学习互动

现场讲解学习

安全操作不可少

为进一步践行“两学一做”,提升党员群众的党性修养和综合业务水平,增强公众服务意识,在天文馆党总支的指导下,12月7~9日,北京天文馆开放支部和人力资源部面向全馆职工举办综合业务知识培训。220余人次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结合馆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开展情况,以“争先创优、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紧密结合馆日常工作涉及的业务问题,开设了《从毛主席诗词学革命史》《天文馆科普剧场设备、岗位规程和运行规范介绍》《安全知识介绍和体验》《望远镜原理介绍和组装体验》《在天文馆体验星空之美》《天文馆新展览和相关知识介绍》等六次讲座,由馆业务骨进行授课。培训过程中,党史与场馆业务知识兼备,理论学习、现场讲解与实操相结合,通过讲解及互动,不但让党员群众加深了关于党的理论、场馆规章制度和安全及业务知识等方面的了解,授课的党员也在讲解中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了更为深刻地感悟。

本次培训充分体现了馆党员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坚决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基本要求,坚持从思想、业务、安全等多角度、全方位学习和提高自己,并努力将学习效果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党支部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单位,作为党员先锋示范岗,开放支部号召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培训,创新形式服务群众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综合业务水平。

(卢瑜/文 卢瑜 阴少萌 张霁雪/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