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动态
自然馆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中国法院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6-12-06 15:02

全体党员参观中国法院博物馆1

全体党员参观中国法院博物馆2

全体党员合影

为深入贯彻发展依法治国理念,切实体会我国法治的发展历程, 12月2日,北京自然博物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中国法院博物馆。

中国法院博物馆展览内容丰富,陈列文物稀有珍贵,馆内设有三个基本陈列展厅,六个专题展厅,三个普法互动区,一个法制影视放映厅以及多个观众互动区。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自然馆全体党员参观了展厅内不同年代的裁判文书、中外古代法律典籍、法院发展沿革实物等历史文物,感受着我国法律文化的演变过程。通过与讲解员的沟通交流,全体党员更细致地了解到法学的历史脉络以及案件的审判过程,还了解到中国法院博物馆特殊地理位置下的历史意义。

在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背景下,自然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中国法院博物馆,更具有教育意义。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各支部党员深受教育,在增强法律素质、提升法律意识的同时,进一步认识到了在实际工作中,要秉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廉洁自律的原则,勿忘初心,全心全意做好博物馆的各项工作。

(张一涵/文 王琼/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