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体会
电加工所机关党支部浅谈学习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体会
发布时间:2014-04-11 14:33

北京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顺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寄予厚望,希望我们奋发图强,敢于担当,踏实肯干,坚定信心,推进工作。作为一名基层的技术工作者,从工作方面,结合实际,浅谈自己的体会。

奋发图强需要一份热情。任何事情的成功都离不开热情。热情来源兴趣。把工作当做兴趣,自然而然精神饱满,兴趣盎然。然而,做到这点并非易事。我认为,企图心是热情的催生剂。对待工作需要企图心。工作具有企图心,会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一定的规划,会有向上发展的意识。向上发展意味着积极的态度对待工作。态度决定一切。当人以正能量面对工作时,负面情绪自然而然烟消云散。所以,企图心是事业成功的必要因素之一。

敢于担当必须以责任感做后盾。人最根本的品质是责任感。缺乏责任感,从道德层面上讲,对于任何人来说难以接受。不仅对待工作需要责任心,其他任何事情都需要责任感。这是作为人最基本的素质。当你积极面对工作时,责任感自然而生。他会促使你时刻关注事情的动态。对于任何情况,人一旦觉得重担在肩,责任感会提醒你时刻注意事情的发展。同时,责任感促使你自动考虑事情的进展以及可能以后出现的问题。于己于人,大有裨益。对于技术工作者来说,更是如此。身负责任的技术者,前期工作考虑周全,后期隐患自然杜绝。因此,责任感是事业成功的根本因素之一。

踏实肯干需要脚踏实地。万丈高楼平地起。任何事情成功都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一个脚印。技术工作者,尤为重要。罗马非一日建成,刻苦钻研,务实落实,拿出“钉钉子”精神,深入分析,依靠理论结合实际,推动工作。脱离实际的想象犹如空中楼阁,终有一天坍塌。脚踏实地才是根本,是事业成功的基本因素之一。

坚定信心需要抗压力。信心不仅来源于自己对事物的掌握程度,也来源于面对困难挫折的承受力。面对困难,能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对于任何一个行业,真正的成功者不是取得多么辉煌的成就,而是最能承受压力,迎难而上。对于技术工作者而言,更是如此。最后产品的成功都是无数次失败换来的。只有经历过失败,汲取教训,才能更向成功靠近。一次失败换来的是成功更近一步。成功的产品就是这样一步一步换取得来。抗压力是事业成功的必要因素之一。

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自我出发,对工作尽心尽责,对生活阳光积极,才能不断进步。一个人的成功,仅仅属于一个人。但是无数个人的成功,就是属于整个社会。

践行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有关文件精神,从自己做起!(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