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体会
为建设绿色北京、人文北京、科技北京做贡献——电加工所吉意党支部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有关文件精神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14-04-11 14:32

 

近日,在支部的组织下认真学习了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市委书记郭金龙同志在十一届五次全会中的讲话中从10个方面提出了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通过此次学习,主要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加强学习,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理论素养

北京是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这样一种具有特殊地位的城市工作和生活,我倍感荣幸和自豪,非常珍惜这份荣誉,珍惜这次机会。作为一名党员应责无旁贷、心无旁骛地工作,努力在工作中创造一流的业绩,努力发挥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表率作用。在首都北京工作,第一位的是要时时处处讲政治、顾大局,坚持学习党的理论著作,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与理论素质,深化自己的政治思想,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建设绿色、人文、科技北京做出一份应有的贡献。

二、立足岗位,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郭书记的讲话给我们传递了一种信心、一种动力和一种坚定。作为一名普通员工,认真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郭书记在十一届五次全会中的讲话精神,即是在工作中应始终保持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以饱满的热情、优良的作风投入到实际工作中,以高度责任感、进取心、敬业精神为工作基本,在工作中注重转变观念,强化服务意识,努力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注重学习,积累经验,逐步提高。在工作岗位上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到求真务实。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提高创新意识,提高各方面的业务能力。努力开动脑筋,积极参与公司提出的工艺创新、管理创新及技术创新项目,来达到提高生产效率和节能减排的目的。

三、节约能源、保护环境

虽然没有从事环保工作,但作为现实生活中的一个普通人,有义务保护我们生存的环境,树立环保意识,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生活中尽量使用环保袋,减少白色垃圾,出行选择公共交通,节约水电、煤气等,相信在政府的领导下,首都的环境会变得更美好,天变得更蓝!(康凯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