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体会
北京自动测试技术研究所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有关文件精神的情况小结
发布时间:2014-04-10 15:50

北京自动测试技术研究所按照北京市市委、中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的部署要求,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文件精神,深化全面认识,立足实际,深入贯彻文件精神,推动自测所更好更快的发展。其具体学习情况如下:

一、精心组织学习,全面领会全会精神。

自测所总支高度重视全会文件精神的学习,按上级部署要求,迅速下发学习通知和全会决定的学习资料,既要求干部职工对决定原文通篇学习,学深学透全会精神,又要求其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深化全会精神的认识、深化全会决定的理解,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谋划好今年的工作计划,认真查找差距不足,进一步明确改进工作的目标方向,切实全面提高工作水平。

二、立足实际,深入贯彻全会文件精神。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重点提出了十个方面的新认识,全面深化对十个“新认识”的理解,对准确把握好转制所的发展目标及定位至关重要,对着力开展转制所日常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首先,我们要深化“对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上有新认识”理解,作为自测所,要充分整合行业资源优势,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打造半导体测试行业的高端企业,努力聚集一流行业人才,牢牢稳固自测所的行业“国家队”地位,全面为提升首都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做出贡献。

其次,我们要深化对“在维护首都安全稳定上有新认识”的理解。首都的安全稳定工作与每个单位的安全稳定工作是密不可分的,做好自测所的安全稳定是对首都安全稳定工作最大的贡献,我们要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坚决把问题预见于未发之时、解决在萌芽之中,积极主动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尤其是退休职工的思想动态,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因势利导,化解矛盾,努力为自测所的发展构建和谐稳定的氛围。

最后,我们要深化“市委提出的贯彻执行全会决定要求”的认识。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把市委提出的贯彻全会的要求践行到自己的工作中去,在日常工作中,要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攻坚克难,面对困难绝不退缩,拿出革命者的豪情,拿出过人的勇气和胆识,直面一切制约自测所的难题,朝着目标奋力迈进;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落实,拿出“钉钉子”的精神,重实际、鼓实劲、求实效,夙夜在公、心无旁骛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以坚定必胜的信心推进工作,坚决完成好各项任务,奋力开创自测所工作的新局面,有力全面推进自测所的快速发展。(中共北京自动测试技术研究所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