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体会
轻工环保锁第二支部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14-04-10 14:22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时的重要讲话及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有关文件精神,作为首都普通的环保工作者,我们在深受鼓舞的同时也感觉到自己肩头的重担。

总书记在视察北京时的重要讲话指出北京在发展过程中出现了很多的生态环境问题,比如蓝天难见、繁星无影、河水断流、地下水超采、地面沉降等。由于长期开发建设,北京自然生态系统已处于退化状态,资源环境已明显处于超负荷。尤其是北京的大气污染问题,已经成为一个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也直接影响到国家形象、首都形象。总书记关于北京环境问题的指出无疑是对我们有力的鞭策,要求我们在未来的工作中,更要有针对性的提出切实有效的污染防治规划及措施。

当然,我们欣喜的看到,面对如此严峻的现状,北京市已经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来治理严重的大气污染问题:20139月,《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出台,该行动的目标是:经过五年努力,全市空气质量明显改善,重污染天数较大幅度减少;20143月《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正式实施,市环保局在全市统一开展了代号为“零点行动”的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查处燃煤锅炉单位超标排放、偷排、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扬尘控制措施不到位等环境违法行为。为进一步配合《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实施,3310日,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和各区县监察队在全市又开展了3月份的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执法周行动。北京市环保局还计划在日常执法的基础上,今后每月的第一周,还将在全市范围开展不同重点的大气专项执法行动。

通过不懈的努力,北京市的大气环境质量同比已经有了一定的改善,当然要达到《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的规划目标,还任重而道远。我们也必须要像习总书记指示的那样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把首都大气污染治理好。作为一名环保技术工作者,一方面在看到政府应对环境污染问题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而深感欣慰,同时我们也将紧密的结合本职工作,做好为首都各项污染防治服务的技术支持,为首都环保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轻工环保所第二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