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体会
轻工环保所第三支部学习总结
发布时间:2014-04-10 14:12

    2014312日,市委召开了十一届五次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时的重要讲话,对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作出部署。郭金龙同志在这次全会上的两次讲话,10个方面提出了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接上级党组织关于组织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习的指示精神,我支部第一时间将学习资料传达给各位党员,并联系实际学习,党员们对总书记关心北京发展,关怀北京人民,提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等指示精神,深刻的影响着广大党员,通过学习达到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

      一、极响应,自觉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干事业。

    总书记对我们寄予厚望,广大干部群众对我们充满期待,时代赋予我们改革发展的难得机遇。对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基层党员要认真学习,切实领会,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相结合,与实践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决不能有丝毫的自满情绪。在科研一线要开拓创新,比学赶帮,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切实增强作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怀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满腔热忱,始终保持高昂的热情和旺盛的干劲,积极投身首都改革发展稳定的伟大事业,努力创造出能够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无愧于总书记的厚望,无愧于广大干部群众的期待,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二、以首都发展面临的突出环保和生态问题为导向,加强科研研究,创新技术的转化应用途径。

    环保所经过30多年的发展,确立了包括土壤修复和场地环评,污水处理,固废处理,清洁生产和检测分析等在内的几大发展方向,随着技术的发展和人才队伍的不断壮大,党员队伍在科研和技术应用领域起到了重要的带头作用,新的形势下,中关村出台的一系列政策走在了全国的前列,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探索了具有创新性的道路,机构改革和股权激励为技术的转化应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机会,我们必须正视当前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即缺乏走向市场的胆魄和放弃固守传统的思维模式,大胆创新,为治理北京“城市病”,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贡献力量。

    三、加强产业对接协作,搭建技术和产业转移平台,使更多的科技成果在京津冀地区转化。

    轻工所作为北京市属基层科研院所,作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一员,每年都在承担包括土壤修复、污水处理、固废处理、检测分析等各类公益性的环保技术研发及应用。为了响应中央“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为在全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要求,我们必须充分发挥现有的科技资源优势,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合作,完善防护林建设、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清洁能源使用等领域合作机制;在不断总结以往科研和应用经验基础上,开拓思路,大胆创新,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总书记指出,推动北京持续健康发展,需要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根本的还是要落实在行动上,在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上,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全体党员当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为建设和谐的首善之都贡献力量。(轻工环保所第三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