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体会
市委第十一届五次全会有关文件精神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4-04-10 14:12

 

2014312日,市委召开了第十一届五次全会,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时的重要讲话。通过对郭金龙同志在会上的讲话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武装自己的头脑,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指导自己的工作生活,更好的完成组织任务。现将我自己的心得体会总结如下。

习总书记对北京十分关心,虽然工作日理万机,仍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亲自来北京视察工作,并多次对北京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这对首都北京乃至全国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身为一名北京市民,我能够深切的体会到党中央对首都人民的深切关心及殷切希望。

习总书记讲到,近几年来,北京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加强社会建设,打响治理“城市病”攻坚战,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看到北京发生的一幕幕显著变化,我同大家一样感到十分自豪。习总书记明确指出,北京是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是向世界展示我们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就的首要窗口。身为一名普通的北京市民,我因总书记对北京的肯定感到骄傲和荣幸,今后一定要继续努力,为建设和谐北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但是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又深感惭愧,北京作为全国首都,理应为其他省市作出表率,我们的工作还应该做的更好,所以,我们还要继续开拓进取,努力拼搏,脚踏实地的完成上级交给我们的各项工作,在思想上要加强学习,用最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在行动上要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确保中央政令在北京畅通,为全国作出表率,绝不辜负党中央对我们的信任和嘱托。

习总书记还科学的分析总结了北京的优势及劣势,提出了虽然北京在不断的发展,但仍面临着很多问题,例如人口过多、交通拥堵、房价高涨、环境污染等。相信每一个北京人都深有体会,因为我们时时刻刻都在被这些问题困扰着。对此,习总书记指出,必须下决心动手治理,不要把难题都留给后人,要求我们提升城市建设质量、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确保首都安全稳定。

维护北京的人文环境与自然环境本就是每一个北京人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应该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例如低碳出行,自觉维护周边环境,言行举止要有礼貌,爱岗敬业,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等等,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为北京的建设工作奉献自己微博的力量。身为党员的我们更应该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遵循习总书记的指示,时刻牢记党中央对我们的要求,时刻牢记人民群众的我们的期望,踏踏实实,尽职尽责的把每一项工作做好,共同努力,共同进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程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