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体会
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14-04-09 17:00

312日,市委召开十一届五次全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会召开后,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器材公司党总支也组织了学习,我个人学习后也深有体会,有以下几点心得。

一、器材公司工作的认真定位:

围绕首都城市职能调整,坚定做科技服务的工作定位不放松,在“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和“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实施战略中,再次确定了北京发展中科技引领的战略地位,这就更加坚定了器材公司把“科技服务”作为业务发展核心定位的决心和信心。

器材销售、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和博佳招投标服务三块业务都需要根据首都定位的调整变化做出相应调整,在器材公司同一个业务平台下,整合资源,相互补充,实现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二、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一体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寻找市场机会,提前布局。

京津冀协同、一体化发展面临产业的迁移和职能的调整,必定会有大量的政府投入,这中间会给招投标和器材销售带来市场机会,北京有的仪器销售企业已经在天津设立了分公司,器材公司也不失时机,在德国艾卡产品代理上拿到了河北省的总代理授权,提前布局,谋求发展。

三、深化机制改革,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器材公司新发展。

发展才是硬道理,但业务的发展需要一支作风过硬的优秀团队,器材公司出台系统化的销售激励政策,体现多劳多得,真正调动一线业务人员的积极性,通过机制的改革激励稳定团队。

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剖析、批评做业务“等、靠、要”的思想和工作中“慵、懒、散”的作风,落实业务培训、考核制度,分析市场情况,深刻理会服务理念,转变工作作风,让业务团队走出去,实现市场突破!(郭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