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动态
理化中心组织学习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4-04-09 16:5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市科研院下发了《关于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有关文件精神的通知》。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党总支书记刘清珺于第一时间进行了学习任务的部署,安排三个党支部分别以“立足本职岗位 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发挥科技支撑作用 破解城市发展难题”“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贡献力量”为题,联系实际深入学习研讨郭金龙书记的讲话精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理化中心科技创新工作的持续稳步发展。

理化中心物理化学党支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大气污染治理问题向党组织表态:在治理环境污染方面将发挥自身环境监测的技术优势,为政府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同时,立足分析测试技术平台,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检测创新工作,提高食品安全检测能力和科研管理能力,为北京及周边地区协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行政研发党支部在学习研讨中就习总书记针对京津冀和环渤海经济区的协同发展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支部认为:理化中心在服务于北京特大城市分析测试工作之外,应积极拓展与天津、河北等区域的业务合作,立足区域优势互补以及合作共赢的理念,努力做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工作,通过区域协同发展破解首都城市发展难题。生物材料党支部针对习总书记在北京发展战略调整指示中提出的“适度疏解北京功能,摒弃一部分不适合北京发展的产业,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匹配有限的地域空间和资源”思想进行了深入学习,衍生出: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创新工作中也应结合理化中心的战略发展适度筛选研究方向,要思考我们该做什么,我们能做什么,推动团队融入到整个大环境的改革发展中,适应单位以及社会的发展需求。

学习讲话后,刘清珺对理化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增强服从大局、服务大局的意识;二是找准自身的发展定位,立足科技服务创新,发挥理化中心的分析测试优势和潜力;三是开阔视野,主动寻找合作伙伴,使理化中心的科技成果惠及京津冀地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陈婷/ 张旭/摄)